close
當天計劃了要去找朋友託的東西
只知道地址~不確定地點

所以在參觀完空中步道後
就先跟同行友人分開
本來打算一個人去找

在事前有請導遊
先幫我看了一下地址

導遊看了一下
說我地址寫的不全
又沒電話可能會有點困難唷
不過還是可以試試

聽到地址不全時
讓我有點傻眼
因為網站上明明
是這樣子寫的呀
早知道就
應該把電話也抄下來

==========================

走出京都車站後不久
剛好遇到兩個
年青力壯體格不錯的警員
(其中一個還滿養眼的)

導遊連幫上前詢問
他們也很熱心的幫忙
只是...他們也不知道

這下怎麼辦呢
一直麻煩導遊也不好意思
再是放棄好了

正當想放棄時
導遊又幫我問了一下
一旁的當地的旅遊服務店家

裡頭的小姐也不知道
不過他們很熱心的幫忙查詢網站

查了一下我抄下來的連鎖店名
發現他在車站邊有設置
這真是一盞明燈呀

連忙告別了熱心的小姐們
再度回到車站在找尋地圖
看是在那個方位

確定位置後
導遊問我一個人有辦法去嗎
我回答ok的啦~~
便在這與導遊分手了

========================

這下就真是只剩我一人了
走吧~開始我的京都大冒險吧!!!

過程很順利的就找到了店家
感覺上類似我們這的3C家電大買場

走進去後~整個傻眼~
還滿大一間的
應該怎麼找起呢~~

不行~要鎮定
反正時間還很多
慢慢逛會找到的

==========================

嗯...要怎麼開始呢
先找手扶梯
坐到最頂再慢慢逛下來好了

一般看到的手扶梯
同時站兩個人都還ok

但這的手扶梯滿小的
一個階梯的寛度
只能站一人

一路坐上去
看著上面的標示

有的有漢字
大概猜的出

純日文的
就莫仔羊了

看來我運氣不錯
坐到五樓時
看到了『腳踏車』字樣
Lucky~應該就是這了

逛了一下~沒錯就是這

這時就要發揮我
打遍天下爆好用的三句日文了

第一、找到店員並帶著微笑
對著店員說『絲哩嘛say~~』

第二、拿出事前做好的商品小卡
上頭印有圖片及日文商品名
接著指這它對店員說『阿no....』

店員就會幫你找到你要的東西啦

當店員將商品交給你時
最後一句日文就派上用場啦

誠心的對店員行個禮
說聲『阿哩阿哆~~』

任務完成~
結帳~閃人

==========================

這三句日文超好用的
未來的幾天
靠著這三句
讓我打遍天下無敵手
順利的找到我要去的地點
買到我要買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