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潤餅  

『水潤餅』又稱"鹹空餅"
從小就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遭

只要每次後面廟宇辦鬧烈
陣頭出巡時
便會延路發放給大家
吃了可以保平安用

因為太常出現了
所以從來沒想到
它竟然如此的稀有

記得某日跟同事們一起聊天時
也不知道聊到什麼
我提到了水潤餅

碧:『我前幾天看電視才知道水潤餅
現在只剩新竹一家店還有在做也』

但同事們一臉茫然
還問水潤餅?那是啥?

如果是外縣市的同事就算了
連住在同一縣市的同事
竟然也不知道

OH!MY GOD~~~~
怎麼會這樣子

於是...
回家連忙問了老爸店家在那
(他常在廟裡幫忙)
隔天起了個大早
直接殺去買了兩包
帶到公司請同事吃

結果同事們還真的沒吃過
不過他們說
雖然跟想像的不同
但還不錯吃

那是當然囉!
因為從小啊...
只要陣頭出巡
我最期待的...
就是可以拿到水潤餅了
如果有遇到老爸的話
還可以多拿到一兩塊呢

雖然水潤餅沒有華麗的外表
吃起來也不像名稱給人家的感覺是水潤的
相反的吃起來還有一點點的乾呢
但是我覺得它很香很好吃

樸實的外表
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
除了麵粉的香味
還帶點淡淡的肉桂味(包裝袋上是寫五香粉啦)
看起來很不起眼
但越吃越好吃

經我一推薦
同事們也愛上了
因為離我家算近
偶爾還會拖我代買一下呢

除了水潤餅外
他們家的紅龜粿也很好吃唷
裡頭的花生粉
包的一點也不手軟
滿滿的都是呢...

有興趣嚐鮮的朋友
可以在直接去購買(40元)
或是在城隍廟附近及傳統市場買的到(4~60元不等)
不過直接跟店家買
比較新鮮也比較便宜啦

不過直接去的話要細心點找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唷
因為他們沒有招牌
而且還是個傳統的雜貨店

我第一次去買時
也找了一下下(不小心錯過了)
現在比較好了
店外頭還有宅配店家的旗幟呢


店家資訊:
德龍雜貨店
新竹成功路362號
03-524-3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