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
最近忙什麼
在看大長今囉!!!

這劇其實出來很久了
電視也重播不下N次
但這劇實在太長了
所以雖然重播多次
卻從來也沒完整看過

在兩三年前
商請友人弄一份給我
(說那麼好聽~其是強迫吧~)
直到今年年假的最後一天才想到

啊~我的大長今
放了那麼久都還沒看

而後花了幾天
終於給他"蕊"了一遍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
也是目前唯二(另一部是明成皇后)
讓我感興趣的韓國古劇
但這是唯一看完的...


在韓國史上
『大長今』是真有其人
但她的生平
目前並無豐富可考證之歷料
而多為少數之斷續片段

此劇則是根據部分已存的史實
及當時的時空背景
再加以豐富的想像力
混合了真實與虛構的人物
架構出的故事情節

其跟歷史有著很大的出入
畢竟電視劇嘛
當然還是要以吸引人為主囉

通常長劇還是會有些拖
此劇也不例外
但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啦

人物部份也十分的鮮明
刻劃的很好

除了主角長今跟閔大人外
我最愛的是首醫女-張德

雖然他是中後期才出現的
算是滿關鍵的一員吧

他說出來的話及表現
十分的毒辣
但認為對的就去做
很有自己的原則
而且為善不欲人知

算是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

我還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