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上車都還沒清醒
就到了平安神宮
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沒辦法這兩天一大早上車後
就會開始最少拉個半小時以上的車

但今天第一個行程離前晚住的飯店很近
開車差不多十分鐘左右吧

==================================

走到平安神宮大門口時
看到了一大排的清酒
我醒了~還滿壯觀的

這排清酒叫「奉納伏見的清酒」
正確的意思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應該是信徒獻給平安神宮表示感謝之意的吧

『奉納』、『伏見』二字
剛好就是神宮內
左右兩座供人洗淨泉水的名字

第四天-京都-平安神宮

走進平安神宮後
入眼的景色讓我震驚

藍色的天空
雪白的沙地
配上藍紅白相間的建築
更顯的壯觀

神宮之美
從這就感受到了

==================================

再往前走
主殿前左右兩旁的祈福樹
綁滿白色簽詩
再上加這一大片白色的沙地
彷彿讓人置身雪裡

本不打算入殿去參拜的
因為裡頭供奉的是天皇

有些像是在拜死去的皇帝、總統之類的
讓人感覺怪怪的

通常不是參觀就可
很少在拜的

但如果把他想成
這是表示對天皇的尊敬
就沒那麼奇怪了

==================================

在丟結緣錢時
可能是神宮裡的天皇們
感受到我的疑問似的

竟然沒丟進錢箱
反而彈進了殿裡

這下要如何是好呢
再丟一次結緣錢嗎?

~"~
算了~當做沒發生
繼續做後面的流程吧

就這樣子硬著頭皮參拜
還好沒人發現>///<

==================================

出大殿後
免不了又東拍拍西照照的

轉眼時間差不多了
該離開了

沒機會去看看其地殿閣的美景
不過這大殿外的美景也夠我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